Friday, October 05, 2007

踢踏舞課在楨潔老師家開班了


我住在山明水秀的八里,來過我家的同學都知道,這是一個踢踏舞者喜愛的家。我在這裡練舞、聽音樂、看書,度過每一天。現在,也歡迎你一起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踢踏舞,喜歡練功,喜歡流汗,喜歡移動與旅行,也期待自己能越來越進步,那麼,從台北到八里的距離,並不遙遠。

課程是由楨潔老師與念祖老師共同討論出來的,我們希望提供一個環境,讓喜愛踢踏舞的人來到這裡能挑戰自己、突破自己。因此自願來此的人必須要是喜歡踢踏舞,並且對訓練甘之如飴,當然,別忘了快樂跳舞是第一要件。

在這裡每班以8人為限,小班制可以讓老師針對每一位同學的弱點加強,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不要選擇超乎自己能力的課,因為超過能力的課程,只是勉強自己的身體,身體在勉強的狀態下,吸收是有限的。跳踢踏舞時,你應該愛自己的身體,而不是強迫你的身體。就像蓋房子一樣,地基蓋的穩最重要,沒有人會想住在一間外表美麗但是卻搖搖欲墜的房子。



課程內容
1:30-2:50pm 初中級技巧班 \ 念祖老師
以基本功訓練為主,提升身體的能力。

3:10-4:30pm 初中級表演即興班 \ 念祖老師
針對舞台表演為主,特別是已經有基本技巧,卻不敢上台的人。

5:30-6:50pm 中級班 \ 楨潔老師
這是一個強力練功班,適合已經熟悉基本技巧而且喜歡挑戰自我的人,並期待自己走入踢踏舞更深奧的世界,以專業態度為自我期許者。

7:10-8:30pm 初級班 \ 楨潔老師
強調基本功的練習,我會一個一個確定每一位同學基本功的紮實度,以及節奏速度的掌握度。

選課建議
初級班適合正在社區大學修進階班的同學,或年長的同學。
初中級班適合已經修過社區大學進階班1年以上的同學。
中級班適合有已經熟悉雙音步,而且已經會pullback得同學,最重要是要有體力,有耐力。

上課日期
自10/13起每週六下午,共10堂課。
10/13.20.27   11/3.10.17.24   12/1.8.15

收費方式
單堂450元   試聽價400元(每人限一次)
毎班10堂課4000元
每堂課1小時又20分鐘,毎堂課之間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練習與暖身。請同學提早5分鐘到教室換鞋準備上課。

報名與詢問
蕭楨潔
gingertap@gmail.com

請問缺課可以在別的班上補課嗎 ?
因為有不少人問及缺課是否可以用別的課來補課,所以增加了這個回答。
所有的課程都是以連貫為主,所以希望大家能全勤是最好的,因為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在這10堂課中真的感覺到自己的進步。但我知道大家也是有不可抗拒的理由必須請假,所以我想若是你有一堂課不能來,用其他的課補1堂課是可以啦!但只有一堂ㄡ!!會有所限制是有理由的。
第一,因為所有課程都是有連貫性的,所以讓同學補其他班級的課,我擔心插班生會有跟不上的情形,所以學習也是打折的。第二,老師有原來上課的進度,必須顧及原來班上同學,而插班同學多少會搞不清楚老師要求動作的前因後果,而這是你來上課最重要的目的,所以往往需要老師重說一遍,因此這會讓老師很難教,但又不能不管插班同學。所以不是犧牲原來上課同學的時間,就是犧牲插班同學的學習品質,因此缺課或補課對你或老師的教學品質來說都是不利的。我們還是希望同學們按時上課比較好,而且我擔心若我開放缺課補課,一來大家會很容易懶惰,反正今天沒來,還可以補上別的課,二來課程進度會大受影響,那按時來上課的人不就吃虧了,這就失去我們當時開課的本意了。

9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楨潔老師:
這個十堂課是有連貫性的課程嗎?...如果在台南要殺上去,很難每週到(應該是說...根本不可能orz).....是奢望如果抽的出時間上去可以去上個一兩堂這樣...(應該是說想去上一整天的課....唉.....)

by台南玉文

活力薑 said...

玉文 好久不見呀!!
今天是颱風天
希望你一切平安
我想台南應該還好
但台北的風雨大的不得了~~~

關於你的問題
是的,課程是採連貫的
因為想藉此好好提升一下大家的能力
不過我們也知道大家也是有苦衷的所以也開放單堂報名上
但我們把單堂收費訂的較高
就是希望老師教學上能維持以連貫為主
因為希望大家來上課能有累積是我們的目標
如果妳仍想來上 ㄧ樣歡迎妳
但最好先確定課程人數是否額滿
因為每堂以8人為限

對了
我家在八里渡船頭附近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可以坐捷運至關渡捷運站轉公車
或至淡水捷運站下車後坐渡輪過來
哈~~很奇特的交通路線

地址
台北縣八里鄉渡船頭3之7號

Anonymous said...

楨潔老師你好~
我是雷雨小眼睛厚均
有寄信給老師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收到
想問問中級班還有名額嗎?

活力薑 said...

雷雨小眼睛
我剛寄信給你了
抱歉呀
我這幾天因為天氣涼爽
整個太放鬆癡呆
都沒上網

Anonymous said...

耶~
我又寄信回去給老師囉
恩 台北還挺涼爽的
不過前兩天下台中倒是很炎熱呀~

Anonymous said...

老師的家真的真的超~棒~的
今天也上課上的很開心~
耶~
謝謝老師請的晚餐
一點點熟的蛋也挺好吃的~
今天還認識了幾個同學的名字
國瑞 高妤 東東
希望能認識更多會踢踏的朋友
真棒~
已經在期待下星期六的課了~

活力薑 said...

嗯....
說是晚餐
不過是簡單的煮麵與燙青菜
還好你吃的習慣

Anonymous said...

哈 找不到新的部落格
因為老師的訣竅
鞋子總算長出翅膀了
開心~

Anonymous said...

咕嚕...我是冬冬~
not東東.... ><

嗚~ 最近的週六晚上劇團都要整排
沒辦法留下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