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納金高 / Nat King Cole

颱風天,來聊一聊我最近我常聽的爵士CD吧!!



這一陣子,無論是上課或是在家,我常常都會播放納金高(Nat King Cole)的CD,其實我並不算是納金高迷,但我不得不承認,他的音樂真是百聽不懨。他的歌聲柔軟溫暖音質飽滿,不論是在白天或夜晚聆聽,都讓人忍不住被他吸引,然後身體自然而然的跟著搖擺起來。如果你也剛好喜歡Swing,或是正在練習踢踏舞的Swing,那你可以試試這一張CD 《After Midnight: The Complete Session》,裡面有一首歌叫I Was a Little Too Lonely,哇……我一聽便喜歡!輕快的swing,聽著這首歌即興,腳步都會飛揚起,swing…swing…swing。
另一首You Can Depend on Me,鋼琴先緩緩輕柔的展開,緩慢的節奏,忍不住讓人閉上眼睛來一段sofe shoe,ya……I love it!!

嗯,風強雨大的颱風天,納金高的歌聲聽來格外讓人感覺到幸福!!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