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東京踢踏舞教室


最近〝部分人士〞關心的話題:東京可以上踢踏舞課的地方。
以下是我個人經驗,有需要的人請參考,若有遺漏,也歡迎其他踢踏愛好幫忙推薦。

ARTN
主事者為みすみゆきこ,又稱為Smilie,她的老師是一位踢踏舞傳奇人物Dr.Henry Le Tang(據說他也是Gregory Hine的老師),而Smilie老師是目前少數還在傳授Dr.Henry Le Tang舞步的子弟,所以這三年她都受邀至芝加哥的踢踏節開課。另一位りずむ老師,是「平和の森」的領導者,是目前東京有名的舞團。這裡還有宇川彩子老師開的即興課,她曾出版個人與爵士樂團演出的DVD與CD。

Studio Hoofin
主事者為Kenta,這是我到東京必去的教室,因為我喜歡Kenta老師編的舞,跳起來很house。但是他的網站是日文,有些頁面是亂碼,教室的地址如下:東京都新宿區新宿5-18-11 B1。

Kaz Tap Studio
今年新開的教室,由東京著名的踢踏舞者熊谷和德(Kaz)率領,我有機會上過ㄧ次他的課,覺得他的聲音有一種清晰度與悅耳度,推薦踢踏舞有中級以上程度的人去上,聽聽他的聲音,再檢視自己的聲音會很有幫助。

Higuchi Dance Studio
日本當紅的演出團體Stripes,裡面的主角火口秀幸HIDEBOH的教室,他的父母也是踢踏舞老師,我猜其中有一位火口ひろ子老師應該就是他的母親吧!我曾經特地想上他的課而去過這間教室一次,但是他似乎非常忙碌,所以沒出現,來的是代課老師,所以上課當天最好先確認一下。

TRB
日籍友人推薦的教室,但是我沒去過啦!穴田英明老師是這間教室的主事者,我看過他表演的影片,算是歌舞片時期的電影風格,優雅的紳士風範,類似Fred Astaire。這裡的老師還有「平和の森」的りずむ老師,與去年來過台北的RON×Ⅱ。

ASAKI
記得一定要先預約的課,這是老師租借舞蹈教室自己開班的課,教室很小,容納人數不多,有時也會因為無人預約而停課,所以一定要先用e-mail連絡,我之前不知道所以白跑一趟,可惜我沒上過這位老師的課,但日本朋友很喜歡,他向我推薦。

東京的踢踏舞教室也是不少,從Basement可以很輕易的連結

東京的踢踏舞者很多,但並不是大家都有教室,有些老師遊走在不同教室教課,我可以再推薦一些我較熟悉的人名


去年來過台北踢踏節的老師 Suji
念祖看過表演覺得不錯的老師 Mayu
去年台北國際踢踏節K-JI推薦的老師 Saro(横山禎大)隸屬「平和の森」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