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一間西洋古董首飾店...DE STIJL


這家店是男友同班同學自己設計裝潢經營的店,據我男友說法,他們是高中與大學的同班同學,而這位老闆從高中開始,就喜歡一些老舊的東西,現在他也如願開了一間西洋古董首飾店。店裡的每一件飾品似乎都充滿故事,充滿時間與歷史的痕跡,而這間店也有一個故事。








這間店的前身是一家美容SPA,等裝潢全部拆掉後,老闆才發現之前的屋主爲了店舖好看,裝潢手法是在房子裡再用木頭夾板蓋一間房子,木板隔間後面的牆竟是一間看來是日據時代的水泥洋房,建築外觀因為多次整修,已經跟原來不同了,但內部的水泥牆還可看到殖民時期古典混合式風格的裝潢,以及至今多次改造的痕跡。

當下老闆決定改變原來的裝潢設計,盡量保留房子本身的模樣,我男友臨危授命,擔任他的監工,一路上兩人花了許多時間,用老舊的廢棄木材與家具,以及念美術系時所受的訓練,完成了這一間幾乎是一個作品的店。記得在裝潢時,有一天住在附近的老杯杯說,蓋這間房子的建築師跟蓋總統府是同一人,哇!!如果我們沒有敲開那些木頭的牆,永遠都不會知道這間房子的本來面貌。

我也很喜歡老東西,所以看到這房子能夠重生是很開心的,歡迎大家有空去看看這間很美麗的老房子,還有美麗的老東西。




後面復古沙發是路邊撿來的ㄛ!!有著漂亮的橄欖綠!




DE STIJL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10-1號

2 comments :

Rick said...

真漂亮,以後如果家裡有要裝潢是不是可以請老師的男朋友當監工啊 XD, 我比較好奇的是裡面這麼大, 可以不可以開party...譬如說tap party之類的....

P.S 老師我上次聽了你的一張funk的專輯很棒....Down to the bone, 我找到他們好幾張專輯,聽了都會自high....

活力薑 said...

tap party!!!
不太可能啦
沒有隔音,鄰居會瘋掉!!
而且也沒木頭地板…
在我家可以party party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