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紐約


來到紐約已經17天了,剛剛好過了一半,覺得自己已經漸漸習慣這個城市的味道,走在路上看著各色人種也不再提心吊膽,最近偶然發現自己一個人做地鐵時,竟然睡著了,想必是已經習慣了電車的吵雜聲與陌生的人群。17天,感覺自己才學到一點點東西,走的路也才一點點。忘了在哪裡聽到這樣ㄧ句話,「紐約,要不你會很喜歡,要不就是很討厭」,我呢?仔細想想,好像偏向不喜歡多一點點,我想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住在八里,過著那種清靜緩慢的生活。對我來說,紐約這個城市太豐富了,各種聲音,各種氣味,都讓我來不及聽,讓我來不及分辨,有時候我會感覺到自己被他的脈動帶著跑,讓我容易失去自己原有的速度與樣子。能聽的東西太多了,相反的耳朵反而會漸漸失去聽的敏銳度,看的東西太複雜,反而失去原有的專著,這就是我對紐約的感覺。但換個角度想,他的豐富與多樣,也是任何城市無法取代的吧!!這個城市可以說是人類文化的大縮影,就像現在,我們房間裡念祖播著國語歌,但窗外流瀉而進的卻是中東音樂,偶爾車子呼嘯而過時,還會帶來震天響的嘻哈音樂。這就是紐約。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