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Capezio



到紐約後的每一天,真是比在台北還忙碌。
話說,第一天我們跑了4間舞蹈教室,4間踢踏舞鞋店,兩條腿真是快斷了,加上時差,我實在很難在回家後坐在電腦前打字,幾乎是在回家的路上已經呈現彌留狀態了。

在我們跑的四間鞋店中,
Worldtone已經沒有販售Mill &Ben的踢踏舞鞋了,因為這兩位老師目前在B.D.C教課,所以要買鞋得抓好他們在B.D.C出現的時間詢問。其他三間店販賣的分別是CAPEZIOSAN SHALADUCA,其中LADUCACAPEZIO有販售訂製鞋。
先來說說大家較熟悉的CAPEZIO!

CAPEZIO的舞鞋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K360外,還有其他訂製鞋,其中有一款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是名為Gregory Hines的踢踏舞鞋,顧名思義就是他設計的鞋款,鞋底還烙上他的簽名,哇!!這如何叫我拒絕掏錢呢!!

這雙鞋價值340美金,原來Gregory Hines是作成黑白雙色,但你仍可以自己從色卡選擇喜愛的顏色,而這款鞋也分男鞋與女鞋,差別在於鞋跟高度。REX已經買了一雙奶油色加黑色的Gregory Hines鞋,昨天去Rex家時,特別請他穿上試給我們聽。在夾板上跳時,K360
的高頻聲音比較明顯,聲音比較銳利,相較之下Gregory Hines鞋款的聲音較圓潤,也比較飽和,這兩雙鞋的音質就像SavionGregory Hines給人的感覺,前者是張放的活力,後者則是原潤的包容。不過聲音這種事是個人喜好,沒有絕對的是非題。

另外CAPEZIO還可以訂製靴子,這是在踢踏舞音樂劇NOISE FUNK中出現的靴子,它是由K360改造而來,將它的鞋身後半段重做並加高靴筒,而且靴筒高度、顏色與型式都可以隨顧客決定,這又讓我非常動心啦!!但價格不斐,要600美金以上!!
當然,女生還有高跟鞋可以訂製喔!不過,我個人覺得LADUCA所訂製的高跟鞋穿起來較舒服,因為價格差距不大,我覺得LADUCA的高跟鞋會是我的首選!!
由於CAPEZIO訂製鞋的老老師傅Pete已經於今年初過世了,從去年開始所有訂製鞋事業已交由他的孫子打理,因此K360的傳奇也隨著他的過世開始下一個生命的樂章。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