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我親愛的地鐵月卡呀......


紐約皇后區的flushing地鐵站售票機是可以用中文界面買車票的,真的!!我跟念祖第一次看到時,還直驚呼不可思議!!我們很興奮的使用中文買了一張月卡這張地鐵卡非常方便而且划算,因為每天不限乘車次數而且乘坐地鐵與公車時都可以使用不過就在72日發生了一件事,我的地鐵卡掛了。

話說當天早上出門時,先是我的地鐵月卡刷不過公車的讀卡機,司機說我的卡壞了,於是我半信半疑的拿著地鐵卡到flushing地鐵站,看到票亭前排著長長的人龍......除了搖搖頭,還能怎麼辦呢。十五分鐘過後終於輪到我了站務人員把月卡送進機器檢查,很快的從小窗口丟出一個信封!「壞了請妳自己寄回公司處理,天啊!!又不是我弄壞的!!!這張卡剛買來時就有幾次感應遲鈍的紀錄,但是因為英文不夠好沒信心吵架,只好黯然離開當時我心中的潛台詞是天啊,我一張81美金(2500台幣)的月卡才用兩週,就這樣說掰掰了,在紐約我是一個窮鬼耶,而且原來1點要去steps的教室上Drick的課,現在也趕不上了......我整個心情差,還為這件事特地打公共電話回台灣抱怨一下。

晚上回到家跟David說明事情原委,他很好心的幫我打一次電話問地鐵公司,了解處理的程序與需要花費的時間,天啊!!!真是太感謝他了在這也要跟大家分享這寶貴的經驗。

第一,如果你的地鐵卡遺失、被偷或是壞掉,都是可以申請退費的,但前提是你必須以信用卡購買,他會直接退費回信用卡公司。

第二,如果你是以現金購買,他不會退費但是會補寄一張卡給你,所以像我這種短暫停留的人,就方便性而言最好還是以信用卡購買。

第三,購買時要保存好收據,並記錄下購買時間,地鐵站名與購買機器上的編號(每台機器上都有一組不同號碼),因為申請退費或補卡的表格都需要這些資料!

第四,處理時間約需1015個工作天!!(真是美國時間呀!!在台灣早就被顧客罵死了。)

第五,補寄的卡片,例如30天月票他會從你壞掉後第一次刷卡不過的那個日子開始計算,扣除掉使用過的天數後再補剩下的日子給你。

第六,申請遺失的卡片退費只有一次機會,第二次遺失就沒有這麼好康了。


結果就是,因為我是以現金購買月卡
,所以只能等他補寄一張卡片過來,但等他寄到時我人已經在芝加哥了……看來剩下的日子只好再買一張14天的地鐵卡而補寄的卡就送給好心的David吧但David知道後則是非常貼心的堅持要買下這張卡他真是對我們很好呀!!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