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You Are Beautiful


昨天,冬小姐問我:「剛開始成為一位踢踏舞者時,經濟方面的不穩定會不會讓你感到不安?」。

「到現在一直都是不穩定的啊!!」,自己的回答倒是讓我笑了出來。

但我猜想她想問的是另一種生活方式的模樣。

如果你追求的是穩定,那就代表著過著絕大多數人選擇的生活,那一定是安全的,不過必須犧牲理想。

如果你追求的是理想,那就一定是一條充滿冒險與未知的旅程,所以必須犧牲穩定。

沒有一定的好壞,而是對你來說,那一種生活是幸福?

有些人的個性是屬於大地,有些人的天性則屬於天空,成為自己就是幸福的。

只是這個社會太強調「穩定」,所以許多心中想成為天空的人,卻成了大地。而人群會強調穩定莫過於害怕失去,害怕「歸零」,但人生終有一天要面對「歸零」的,經濟的「歸零」、愛情的「歸零」、生命的「歸零」,如果「歸零」成為生命中必須面對的課題,我們是否該學習面對這個生命課題。

我們不應該是因為害怕,而選擇成為大地。

學習接納「不穩定」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我剛開始當然有點不知所措,但透過經驗與了解,我發現在失去之後,才有新的空間容納新的事物,新的想法,所以我不討厭它,有時候甚至喜歡它,因為一路走來,「不穩定」帶走一些東西的同時,也為我帶來太多禮物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