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舞者需要充分的想像能力

現在應該是我要睡覺的時間了,但今晚看完Derick排舞班同學超級認真的模樣,也讓我非常熱血的想寫一篇文章回饋大家。

首先,恭喜大家學了一支非常漂亮,非常有層次,非常不可思議棒的舞。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雖然辛苦,但加油,你們一定要站在舞台上,將它表演出來。

Derick向大家提到,除了舞步之外,你要將你的靈魂放進去,這是我稱之為想像力的原因。舉例來說:當你開心的時候,真誠的表達開心是很自然的。可是當你沒有感覺時,卻要表演開心的時候,你會需要一些想像力,將曾經有的類似經驗準確的呼喚回來,我說"準確",是因為開心的理由,開心的方式,開心的程度,有很多種。所以現在,你在表演時,需要的是哪一種?必須在排練的時候尋找與修正。

Derick的這支舞,是什麼感覺?你有真實的感受到嗎?在練習之餘,聽聽音樂給你的感覺,聽聽舞步給你的感覺,Derick要表現的東西,非常清楚的呈現在這些細節哩,練習去認出它來。我不想在這裡說明我感覺,因為這是大家要學著去體會與思考的,太容易得到的答案沒有辦法幫助你,當然我歡迎你帶著想法來一起討論。

每一位老師都說:舞步只是舞步而已。所以你必須去尋找舞步底下的東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喔,所以你會發現,一樣的舞步,經由Derick與Jason表現出來是完全不同的。唯有經由你詮釋過的舞步,才具有生命,具有吸引力。大家加油!!!我以你們每一位為榮。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