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Duffy 真是一位好老師

晚上當Duffy的助教,哇!!她真的是一位非常讚讚讚的老師,充滿熱情,而且把動作跟重心講的非常仔細,同時對聲音的質感要求非常高高高高,哇!!真是太棒了!!上課時,她要求大家的動作腳要隨時的高高抬起預備,這樣或許有些累,但是其實她是用心良苦的希望大家能了解大腿是帶動整個動作的起始點,而且要徹底放鬆關節,包含上半身的關節。同時它又不能放鬆至癱軟,因為聲音會被壓死,因此她要求上半身要往上拉,我想用她的方法來練習做paddle,一定會有很棒的進步,而這正是我接下來要做的功課了。
上這一堂課讓我覺得在觀念上有更多的啟發,這遠比一連串的組合舞步重要,因為我可以從影片上學到好多組合舞步,但大師對踢踏舞的詮釋與觀念,卻是在這最簡單的基本裡,而且看似簡單,但其實是非常困難的。我覺得越簡單基本的東西,真是越高深莫測呀,踢踏舞真是太深奧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