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Leon Collins

今天偶然間找到一個片段,一個讓我非常感動的片段。
這是Leon Collins的影片,拍攝的場合應是在劇場的技術彩排時間,你可以看見舞台工作人員走來走去,燈光忽明忽暗。Leon Collins站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單獨的沉浸在音樂之中,隨著音樂拍打出引起靈魂共鳴的節奏,毎一個聲音都深深的打動我,讓我眼淚都掉出來了。

他的每一個聲音都非常純淨,層次豐富,而且力道控制自如,身體放鬆輕盈卻又能發出力道。每一個聲音恰如其分的展現,沒有一絲誇張的強調,或說在表演的人已經不只是Leon Collins,還有另一個我們在創作時稱之為”神”的東西,也是大家求之不得的謬思女神,或是說天人合一。記得上Dianne “Lady Di” Walker的課時,她說她這一輩子有那麼幾次在表演時,感覺到自己接近上帝,踏出自己深深為之感動的聲音,我想我在這段影片中,是深深感受到了。

上關於Leon Collins我知道的並不多,只知道他是踢踏舞的傳奇人物,去年台北國際踢踏節的Barbar Duffy是他的學生,而Dianne “Lady Di” Walker年輕時與他一起搭配演出過一段時間。

我建議可以把螢幕關掉,燈光關掉,在黑暗中聆聽這一段如詩般的踢踏聲。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