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沙雕

星期天,我跑去福隆的海邊做沙雕,是真的沙雕喔!不是自己堆小山好玩的那種!!



整個沙子堆起來有
4米高,雕塑的是一座金字塔型的大作品,需要好幾天才雕的完,目前我們才剛雕好一顆海神的頭

今天我堆了2個小時左右,完成一撇鬍子,不過跟美術系主修雕塑的學弟比起來,我做的一撇鬍子還是差多了。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哪一個是我做的吧!!

帶頭的是一位美術系的老學長,大家都叫他老大他雕臉孔的技巧實在很厲害,因為沙子不像木頭,而是一種粉粉的,易鬆動的媒材,稍一施力不當就走樣了,所以每一個動作都要很輕柔的雕塑。毎完成一個進度毎完成一個進度,毎完成一個進度都要噴稀釋過的藍寶樹酯加強沙子的黏著性,這樣才能撐的久一點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玩沙了,上次如此專心的堆沙,應該是國小時的事了,所以我很高興在這勞動的活動中,找到當初玩遊戲時單純的專注與享受!!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