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踢踏舞大師Jimmy Slyde與世長辭



星期天上課時,小王力跑到我身邊小聲的說「Jimmy Slyde死了」,突然聽到這消息讓我驚訝不已,起初還以為是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後來跟王力爸爸證實,王爸爸也很認真的跟我確認了這件事,不過這消息實在太令我無法接受,我還是半信半疑的往舞工廠的網站搜尋確認,很不幸的在家珍的留言中證實了這個消息,踢踏舞大師Jimmy Slyde已經於美國時間5月16日過世了。看見了這一篇新聞報導,似乎也只能在驚訝中接受這一個令人不捨的事實。
http://www.nytimes.com/2008/05/17/arts/dance/17slyde.html?_r=2&oref=slogin&oref=slogin


現在再重新看這些Jimmy Slyde過去的表演影片時,毎一個演出的身影都讓人心碎!! Jimmy Slyde的過世,也代表著一個踢踏舞世代的消失,因為過去的搖擺風華年代,已在這些大師的凋零中消逝了,不過這也代表新的世代,將在接下來的歷史中繼續傳承。為了紀念這些曾經帶給我們美好一切的大師,我特地挑了這個片段。這是從一部名為「TAP」的電影節錄下來的(1989年),表演者包含Greogory Hines、Sammy Davis、Sandman Sims、Bunny Briggs、Steve Condos、Jimmy Slyde、Pat Rico、 Arthur Duncan、Harold Nicholas。雖然在我學習的生涯中沒有機會和這些老師們相處,但透過這些影片,我依然能感受到這些老師們所要表達的一切。或者生命已逝,但藝術的感動永不會消失!!



1 comment :

Unknown said...

Jimmy, Henry and Bunny were my boyfriend's teachers. They are great... I'm glad that you are enthusiastic about TAP...Hoofer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