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有家鄉味的Flushing


我們在紐約的落腳地位在Flushing,又有「小台北」之稱,這稱號一點都不誇張呢!!街上舉目所及的都是令人熟悉的亞洲面孔,買東西可以說中文,價目表上寫的也都是中文,更甚的是這裡還有永和豆漿與阿宗麵線。

昨晚跟念祖走路回家,路上心情大好,想抽根菸happy一下,結果念祖遍尋不著打火機,這時我見一名亞洲面孔的小姐手上拿根菸走來,順勢便問:「小姐,可以跟您借個火嗎?」。

借完火後,念祖說:「楨潔,你真厲害,直接講中文,難道你沒想過她可能是越南人或是日本人嗎?」。

「耶?沒想過耶。我看她拿著煙,想必是有火,很順的就用中文問了,哈哈!!」。

但如果今天是在市區,我的腦袋就會先切換到:「Are you speak Chinese?」,我想是因為這裡的氣氛跟故鄉真的太接近了,所以忘了自己正身在美國紐約。

Flushing住著各地的中國人移民,所以在這可以吃到很道地的山東餃子、香港燒鴨、新疆烤肉……等等。今天我吃了一盤陜西涼皮,酸酸辣辣鹹鹹甜甜的,煞是好吃。涼皮彈牙香Q,配上類似像豆腐皮的東西,這豆腐皮很厚,毛細孔又多,所以吸飽了醬汁,天氣炎熱時來上一碗,特別開胃呢!!

另外住在這有另ㄧ個好處是:「購物方便,消費便宜」。

話說,去家珍與承祐家玩耍時,家珍說很想念台灣的醬油膏,這平時在台灣不起眼的小東西,在這可是大費周章也找不到的玩意。後來我跟念祖去超市買絞肉時,居然讓我看見金蘭醬油膏咧!!~~~我們替家珍高興的咧!!立刻買下來當做小禮物,以報答他們招待我們的恩情。但換個角度,在台灣買醬油膏送人,可真是會被笑死。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