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至哈林區造訪 Dormeshia


哈林區149街,有一間Dormeshia開設的教室,從145街的地鐵站出來後,要在黑人社區中走上一段路。之前聽家珍說,哈林區居住者以黑人為主,亞洲人走在路上有時會被打量,果然今天我一走出地鐵就有相同的緊張感,不過這種緊張可能也是來自對彼此的不了解,就像我問日本女生,哈林區危不危險?她們回答都是搖搖頭。(遽聞日本女生很喜歡黑人)
走到149街後,很快就會看到教室了,因為門口掛了一堆踢踏舞大師的照片,音樂也從敞開的教室門口流瀉而出。門口後面有一間小小的踢踏舞教室,我說小小,真的是小小,大約只有兩張雙人床的空間,但卻不可思議的擠了14個人上課,基本上老師教課時,一腳已經踏在門外了!!而且老師很要求air work,盡是一些飛來飛去的動作,大家擠在一起,一邊做一邊又很怕踢到旁邊的同學,換個角度想,真的是要練很好的控制力才行呀!!而且教室裡只有一隻小小的電扇,大家上到後來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缺氧的狀態,教室的溫度也跟著大家的體溫升高,到後來,老師讓大家分組練習時,休息的那一組同學都會跑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我一到室外感受清涼的空氣,還打趣的跟念祖說:「耶!戶外有裝冷氣耶!!」。

課程結束後,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大家對我們都很慷慨,謝謝TanyaDaivd的熱情友誼Dormeshia 也跟那些來過教室的台灣舞者問好!!

今天這堂課,對我來說最受用的地方,就是練習我最不擅長的air work,而且我發現老師做這些air work的身體跳躍幅度都很小,反觀我自己就顯的用盡全力,所以控制力很容易失了準頭。而我跟念祖都深深覺得Dormeshia真是一位好老師,在她面前做錯時,老師會繼續鼓勵你繼續加油,所以我反而覺得我可以再試一次,再做的更好一點。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