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在風雨中收拾行囊,東京,我來了。

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天早上,是個天色昏暗的下雨天。最後一天,照例是採買的日子。原以為這最後一天將在灰暗的天空下度過,沒想到,太陽在傍晚時露臉了。為了貪圖這最後的陽光,回家時還特意挑了會繞遠路的公車回家,想再多看芝加哥一眼。途中公車經過充滿綠意的林肯公園,緊鄰著藍色的密西根湖,芝加哥的夏天真的很美很舒服。
陽光來的特別短暫,今天的傍晚,天色暗的比往常快,回到Belmont的大街上仍不想回家,一個人在路上慢慢的走著。BelmontBoradway的街上有許多有趣的小店與餐廳,其中有一家糖果店,整間佈滿各種巧克力、五顏六色的糖果,以及令人垂涎欲滴的冰淇淋。我心裡想,就用冰淇淋來為芝加哥的旅行做個完美的道別吧!!但旅行過程中總不時有意外。約莫八點鐘,天空開始飄起雨來,接著念祖從家裡來電:楨潔,電視有發佈一個龍捲風警報,就在芝加哥,你一個人在外面要小心。
沒多久,遠處傳來雷聲,商家也紛紛打烊,還來不及到冰淇淋店,天空已經大雨傾盆。回到家鐘不到五分鐘,屋外開始一陣激烈的閃光,伴隨著雷聲,不曾停歇。突然警報器大響,我看隔壁的住家門窗緊閉,我家則是門戶大開,風大搖大擺的從前窗灌過後窗。
念祖還悠哉的上網,「念祖,要不要把窗戶關起來呀?
「窗戶沒辦法關」,念祖輕鬆的說著。
我們住的是美國四處可見的磚房,窗戶是由下往上推的,因為房子有點年紀,木造的窗戶總是會卡住。
一分鐘過後……..,警報器仍持續響著,而人的關係總是互補的,當一個人太悠哉時,另一個人必會更加提高警覺。我開始試圖拉下窗戶,雷聲也越來越激烈,生平第一次的龍捲風,危險中帶點刺激的味道,讓人忍不住興奮起來。
暗奈不住這份新鮮感,於是上網跟男友通電話,開始越洋跟他形容龍捲風的動向以及避難方式,屋外雷聲越來越激烈,我們開始擔心自己的飛機是不是會受到影響,幸好約莫三十分鐘後,風雨漸歇,街上恢復難得有的寧靜,城市的烏煙瘴氣也被洗刷殆盡。我一人下樓,整條街的商家早已關門連原來24小時營業的超市也拉下鐵門休息。這場風暴來的迅速,也走的快,跟台灣的颱風慢慢醞釀的氣氛完全不同,它就像一個0N跟OFF的開關在來不及準備中突然的來,然後在一陣怪風雷雨中突然停歇
於是,芝加哥的最後一天,在龍捲風激昂的歡送歌聲中度過。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