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DRICK K. GRANT

來了紐約這麼多天,今天第一次上到Drick的課,因為他實在太忙了,一連請兩週的假趕著美國四處的WORKSHOP,好不容易等到他回來了,我們下午立刻到STEPs報到。

第一堂課是int tap,班上有四個台灣人,家珍、承祐、念祖跟我,在這的台灣人除了我們再也沒別人了,所以真的是全員到齊呀!!台灣人,加油。上課時有兩個小鬼坐在教室旁,原來是Drick的小孩,看來是哥哥跟妹妹,小妹妹心血來潮還會下場跟這些叔叔阿姨踢上兩步。這堂課的舞步組合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我跳的倒是挺開心的,不過Drick看起來累壞了,想必是旅行與教課讓他過度勞累。

接著休息兩個小時後是第二堂課,adv tap

我感覺到老師教舞的速度完全不一樣了,開始覺得要很專心的跟了,剛開始暖身練習大致沒問題,但到了後半段的舞步組合真是考倒我了,知道老師跳什麼舞步,但就是聽不懂拍子,因為老師講拍子就是「嘟咚咚啪 嘟滴答 滴滴咻……」之類的,我ㄧ個頭大兩個大,還來不及理解嘟跟滴的關係,老師已經在講下一步了。下課後跑去找家珍,終於問清楚老師在唱的東西,我想自己可能還需要幾堂課來習慣老師的邏輯,這樣應該就會比較好上手了。

課程中間Drick還帶大家玩遊戲,兩年前他來台灣時也帶大家玩過,叫做「PEEKIE PEEKIE」。今天另外玩了一個遊戲是兩兩一組面對面站好,先握手互相自我介紹,接著一人出題,另一個人負責copy對方的舞步,每次都是四拍,共循環八次,接著兩人腳色互換。都做完後,交換舞伴,再用同樣的規則來一次,所以大家都會跟每一個人交到手。今天有幸跟KAZU交手,哇!!來紐約真是來對了,當然我跟他比起來還是遜咖啦!!但以舞會友的心情還是很開心。而且老師帶大家玩完遊戲後,原本陌生的同學,都因此熟識起來,這也讓我實在佩服老師的的觀察力阿。

今天再次證明,黑人的節奏感真的跟白人不一樣。黑人的舞步已經被拆解成聲音語言了,所以舞步會很自由,相對學起來也比較瑣碎。而白人還是在一個比較工整的結構裡,特別是使用舞步的邏輯上比較固定。所以,難怪黑人的節奏會給人一種活生生的心跳感受!!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