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再一次遇見Dainne〝Lady Di〞Walker


兩年不見,她給我的擁抱依舊沒變……

她的愛有一種神奇力量,讓每一個平凡的學生,在她眼中都變的不平凡。她總是讓我感覺到自己有多麼的獨特,以及讓我驕傲的成為自己。

我很喜歡上她的課,這一次我們將用五天的時間工作傳奇大師Leon Collins的一之舞《number 53》。這一支舞是當初Leon為學生所編的,這些學生裡面包含現在大家熟悉的Dainne WalkerBarbar Duffy,以及其他人,這是一支關於技巧、節奏、安靜,同時也關於幽默的一支舞。今天上課時,當Dainne在細說這一支舞的線條與詮釋時,我突然很感動,想到Leon雖然已經過世了,但他卻留下這些精采的舞陪伴我們這些來不即見他一面的人,而這一支舞也將幫助每一位年輕的舞者了解Leon以及踢踏舞

這一支為什麼叫53?許多人總會好奇的問。

Leon教完這支舞時,學生問老師:這一支舞叫什麼名字?(所有的學生都會這樣問老師,而大部分老師是沒有答案的……)

Leon:我不知道。Joan,你下一個生日是幾歲的生日? ( Joan Hill是長期跟Leon搭配的鋼琴師。因為Leon對古典音樂有興趣,所以JoanLeon彈古典鋼琴,而Leon則教Joan跳踢踏舞。)

Joan53歲。

Leon︰那這支舞就叫53吧!

我們上課的時候,往年幫Leon彈琴的Joan Hill也來了,她帶著當年Leon工作的回憶與一本粉紅色的筆記本出現,從Dainne敘述這兩人的過往回憶裡,Joan不承認也不否認兩人的關係,我猜想,他們倆曾相知相惜的相愛過吧。



No comments :